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資源整合

台北市世貿中心的業務非常繁忙,展覽館的檔期排得滿滿的,各項展覽的前置作業至少在二年前就要開始準備,除了主辦單位的招商工作之外,參展廠商也要進行國際貿易對象的邀請作業,絕對不是匆匆忙忙就可以完成大型的展覽工作。

大台中地區合併成為院轄市之後,管轄的區域大了許多,各鄉鎮都有地方性的慶典活動,也有表演團體舉辦的活動及運動比賽,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單打獨鬥,缺乏高階的管理單位進行資源的整合,將各種表演活動的檔期作適當的調整,安排台中市在每個季節、每個星期在各地都有精彩的活動,同時用政府的力量為各地的表演活動做廣告宣傳,讓整個台中市因而充滿了活力。

台中市糕餅公會舉辦的太陽餅文化節買一送一的活動,每次都有人抱怨看到消息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了。我也從來沒有在事前得知清泉崗機場空軍基地有飛行表演的活動。我覺得從都市行銷的角度來看,台中市有必要成立這樣的單位,負責整合各地表演活動的排程及宣傳工作。

台中市中區商圈也是一樣,商圈內各獨立單位所辦的活動,應該視同中區商圈年度計劃所舉辦的活動一樣,由一個高階單位配合推動,用全體商圈的資源共同協助,使活動能夠辦得盛大又成功。

過去台灣的教育體制缺乏團隊合作的觀念養成,因此沒有整體合作的愉快經驗,我認為中區舊市區是否能夠起死回生,就要看這次是否能夠改變大家的想法,都能夠以大局為重,貢獻本身的資源及力量,完成艱難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