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台中文化再生發表會

2012/06/09 09:30 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所主辦的「台中文化再生發表會」在台中市公園路的福泰桔子商務旅館三樓舉辦。

許多關心中區發展的文史工作者及當地居民都很踴躍的參加發表會,民意代表方面有立法委員林佳龍、台中市議員何敏誠、黃國書等人出席。

李謁政教授研究台中市中區的問題已經有二十年以上的時間,這次他帶領學生將日治時期的都市計劃圖及從前都市發展過程曾經有過的建築及單位調查紀錄分析,用現代 Google 衛星地圖套用對照比較,做出來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區未來如何利用中區專屬文化資產特色發展商業及文化觀光策略,以影片及簡報向來賓發表精彩的說明,引起現場來賓共鳴,同時也讓立法委員林佳龍承諾將利用他的身份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資源,其中他提到台中農業學校及大里高中將併入中興大學成為附屬學校,這種做法對台中市的教育發展很有功效。

Untitled-1

宣傳海報。

DSC_0787

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發表的台中文化再生觀光規劃。

DSC_0791

發表會場。

DSC_0817

雲科大李謁政教授主持。

DSC_0796

立法委員林佳龍承諾向中央爭取資源。

DSC_0804

市議員何敏誠致詞。

DSC_0820

市議員黃國書表示將找朋友投資中區文化產業。

DSC_0808

何澄祥表示心情很喜悅也很沉重,要推動中區發展的工作很艱難。

DSC_0823

公園里謝鄰長代表居民發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