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台中市中區再發展推廣及研究中心成立宗旨

台中市中區曾經是台灣中部最繁榮的商業區、就業區與交通轉運中心,如今這些繁華街景已經走入歷史,留下來的是空蕩的街道與閒置的店面。然而隨鐵路高架、捷運藍線和 BRT 公車捷運等交通建設,以及州廳和體二更新等都市再生計畫的推動,原本競爭力逐漸淡化的台中市中區已經悄然點起新的生命力,就待整合新的力量再次出發。

基於這樣的新思維,一群長期關心台中市歷史核心區再發展的在地居民決定團結起來打一場不一樣的戰役:成立在地辦公室、整合居民意見、建立新的自信心與發展共識,創造中區新風貌、新希望、新生命。

我們體認過去的損失已經無法挽回,因而必須現在開始努力,致力於未來利益的創造,我們希望所創造的未來利益,不但能負擔現在努力的成本,更能彌補過去的損失。

我們對於台中市中區再發展推廣及研究中心的自我期許:

  • 本於第三部門的定位,作為公私部門間的溝通橋樑。
  • 善用多元的團隊組成,提供及時專業的諮詢與服務。
  • 基於客觀公益的立場,致力中立公正的監督。
  • 透過積極參與的作法,共同規劃未來的願景。

我們的任務就是:

  • 重現過去的光榮。
  • 營造現在的再生。
  • 引導未來的發展。

我們要跳脫單打獨鬥,不要一人獨享成果,我們追求長期共同利益的累積最大。

By dah-lih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