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東海大樓整修的希望

位於台中市中區中正路及自由路口的東海大樓因東海戲院而得名,該地點原為台中市氣象測候所,在 1954 年左右建造成為二戰後市區最完整的四層樓高商業大樓,也因此成為市中心區最繁榮的商業中心。東海大樓的建築物原本有整齊劃一的外觀,從老照片可以看出美麗的建築模樣,但是經過多年的改造變遷,現在顯得凌亂不堪缺乏吸引力。

TMP30

2012/04/13 中正路上銀王皮鞋董事長張永田的二位公子,張軒銘與張良銘兄弟連袂到辦事處與理事長何澄祥共同探討有關東海大樓如何再生的問題,對於政府有獎勵外表整建修護的措施感覺很有興趣,加上都發局的都更科長劉政宏適時出現加入討論,更堅定他們兄弟的信心,決定聯合東海大樓的左右鄰居共同進行整修的計劃,希望能夠再創東海大樓的現代風貌,讓市區的景觀別有一番特色。

DSC_0039

何澄祥在辦事處與劉政宏、張軒銘、張良銘共同商討改造東海大樓外觀的計劃。

DSC_0043

建築物外表的整建修護也是都市更新的項目之一,只是一般民眾並不清楚政府的政策德意,有賴第三部門的組織加以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