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東海大樓整建會

東海大樓是台中市核心地區,建於1954年最具歷史意義的商業大樓,經過多年的變化,亟需在舊市區整建計劃當中承擔領頭羊的角色,帶動整個市區環境的改造功能。

2012/06/06 14:00 剛好是二戰時期盟軍登陸諾曼第的紀念日,想要登陸灘頭真是慘痛的經驗。東海大樓所有權人代表有宋秀三、張瑞軒、吳乃光、林豐中、何澄島等人,公園里里長沈素玉及一位鄰長,逢甲大學都計系教授王大立、劉曜華及剛從比利時獲得博士學位歸國的李怡德,瑞銘工程顧問公司沈銘璧,還有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科股長江日順、專員鄭貴虹,齊聚辦事處共同討論有關如何辦理都市更新建築物外表整修問題。

會中討論主要重點在私部門方面需要建立組織整理資料,以便成立正式對口單位,公部門方面要將都更處理辦法解釋清楚,然後由學術及專業部門協助完成任務,讓中區的再生改造產生示範性的作用。

DSC_0700

王大立、劉曜華、何澄祥、李怡德先在辦事處碰面。

DSC_0715

何澄祥主持協調說明會議。

DSC_0714

都市更新科江日順股長說明辦理申請方法。

DSC_0717

聚精會神聽取說明。

DSC_0718

沈銘璧簡要補充說明。

DSC_0724

王大立老師以規劃師的角度說明處置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