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看到中英大樓的感受

台中市成功路上的中英大樓是棟問題重重的老舊建築物,早期在使用上就有些問題,後來又發生火災及死亡事件讓問題更加複雜,最後因為產權問題互相糾葛只好擺爛讓時間去自然解決。

台中市中區類似這種情況的建築物不在少數,市政府都以這是私人產權的問題置之不顧唯恐惹上麻煩,由於缺乏公權力的介入加以處置,這些外表醜陋無法營業的閒置空間,不僅破壞市容也成了阻礙了市區商業發展的空間,個人覺得政府應以當家的立場負起責任研究出有效的辦法處理這些嚴重的問題。

如果政府以為花大錢搞新的建設就是英明,對這些都市發展的問題視而不見避重就輕,結果更顯得官員的無能。希望政府不要每次遇到棘手的事情就上網招標丟給得標廠商去負責任,弄一大堆官樣的研究報告卻無濟於事。

DSC_0001

DSC_0002

DSC_0109

台中市民看到這些景象的感受,心頭上總會陣陣淌血累積民怨,再不拿出具體行動方案,總有一天會爆發出集體反抗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