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洋教授史帝芬亞聖丞皇

2012/03/20 13:30 廖婉如打電話約時間說要介紹一位洋教授到辦事處與我見面,交換有關中區再發展的意見。

時間到的時候,門口出現一位穿著奇特的老外,操著一口鹿港腔流利的台灣國語進來打招呼,交換過名片之後先請教他是何方神聖來自何方?他先自稱祖先有俄羅斯、西班牙、法蘭西及美國的血統,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對當前時勢及現況的批判,包括台灣人都喜歡拍照,卻不先徵求被拍照者的同意,他也從來沒有看過被拍的照片,接著也指責遲到的廖婉如不尊重約定好的時間...

平常的我話說得比別人還多,今天卻只能在臉上帶著微笑,安靜的聽一位洋人用沒有缺點的中國話暢所欲言論述說教,仔細的從他的意見當中體會他所要表達的內容,當我最後掌握住史帝芬 亞聖丞皇先生個性的時候,晤談的時間也用完了。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打交道,我覺得有許多事情可以向他請教,吸取他的見解和經驗。

分手的時候請教他的年齡,他說61歲了,我說我64歲,他馬上說我屬牛,哈!哈!如果他真的懂中華文化,就應該要知道如何敬老尊賢了,後會有期。

DSC_0040

他說他是天主教的神父,卻也是一貫道的同修,聽起來有些複雜,脫下帽子之後頭部都是紅頭髮及翹起來的紅鬍子,我說他看起來像是耶穌或是摩西的樣子,這樣的說法讓他很樂於接受。

DSC_0041

陳治維想請教有關文化的問題,差一點被困住。

DSC_0044

廖婉如和史帝芬 亞聖丞皇先生也是第一次見面,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狀況。

DSC_0045

紅色的布希鞋配紅色花上衣的型男。

DSC_0047

當心靈逐漸要契合的時候也該是曲終人散的時刻,大家的臉上都堆滿著笑容,顯然短暫的相處代表著高手過招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File0002

史帝芬 亞聖丞皇先生名片後面的資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