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居民的回應

2012/03/30 自從 02/18 辦事處在辦事處在台中市中區成立之後,積極的進行中區再發展的研究及推廣工作,舉辦過各種溝通說明檢討會議,其中包括一場中區里長會議,二場公園里及大墩里的鄰長會議,效應逐漸的擴散讓中區居民了解到本辦事處正在努力的要改變中區的環境。

今日辦事處非常的忙碌,早上開完工作會報之後,中午好友林重儀先生過來指導我電腦 iCloud 的使用,並且希望在中區找到一個地方投資藝文方面的公作場所。

接著瑞銘工程顧問公司的沈銘璧先生,過來討論是否能夠尋找適合的舊建築群進行都市更新的重點計劃。

就在討論告一段落的時候,在成功路萬春宮旁經營服裝店的饒樹郎先生找上門來,他是大墩里的鄰長之一,在鄰長會議當中聽過我們的說明,特地前來了解狀況並提供他對中區再發展的意見,同時提供萬春宮希望購買隔壁鄰地擴大廟產範圍的訊息,我們都樂觀其成。當他聽到學會計劃將遠東百貨公司與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協調整建為辦公大樓,及計劃推動拆除綜合大樓使之成為市中心廣場的構想之後,覺得非常滿意,認為中區有救了。

緊接著自由路與中山路口明功堂大樓的業主林民治夫人也走進辦事處,詢問政府是否有協助大樓更新的獎勵辦法?剛好讓專家沈銘壁先生加以說明,更高興的是可以將明功堂大樓列入都市更新的重點計劃目標當中。

已經好久沒有碰到林民治先生,明功堂大樓閒置之後是市區一件讓人痛心的現象之一,如今機會來臨看見曙光就該好好規劃一下未來。

另外成功路10 號的舊大樓面臨台中火車站鐵路高架化之後,站前廣場的擴建計劃,我勸紀明仁先生應該出來擔任大樓管委會的主任委員,聘請中台灣區域競爭力學會擔任顧問,讓大樓及市區發展的未來有更正確的規劃。

page-01

林重儀、沈銘璧
饒樹郎、林民治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