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辦事處的一樓空間

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即將在台中市成功路141 號租屋設點開張,成立永久性的固定辦事處,這個地點的的任務是成立第三部門的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成為政府與民間的溝通協調橋樑,目的是組織與教育訓練民眾了解應該如何進行中區舊商圈的改造工作。

一樓會放置辦公桌椅,由志工負責在地資源調查與相關人員的組織連繫工作,並由專業顧問解答有關都市更新的各種疑問。二樓則為會議室兼教室,平常做為學者專家及有關單位會議討論發展計劃研究工作,並且安排教育訓練課程讓民眾分批進行有關都市更新知識的吸收,可以減少未來工作上的阻礙。

整個辦事處會成為居民前來探討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狀態,同時可以看到各種研究計劃對於中區再發展規劃的藍圖,希望能讓大家產生共識發揮群體的力量,共同創造中區更美好的未來。

DSC_0014

由外往內看的一樓空間。

DSC_0016

由內往外看的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