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都發局中區再生諮詢會議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在何肇喜局長的主政之下,真的是很積極密集開會研討中區再生的方案,12/30剛開過會01/06就又用電話通知開會,預定每週都要開一次會,希望能夠很快的找出有效的方法立竿見影搶救中區。

只是中區的大病沉痾已久沒有特效藥可治,必須有計劃的長期調養對症下藥,才能恢復往日的光彩。這些醫治方法必須匯集各科名醫制定醫療方案,按部就班根據療程進行才能見效。如果只是不停的召開諮詢會議廣納各方的意見,會令我想起一名癌症患者的遭遇,當年癌症幾乎是無藥可醫,只好把死馬當活馬醫,來自親朋好友傳來的各種偏方都嚐試一下,於是各種奇怪的藥草、動植物都讓病人服用,最後讓病人痛苦的死亡。

我在會議當中指責中區會淪落到這種慘況,是因為人謀不臧所造成,所謂人謀不臧是指人的計畫不夠細密完備,造成計畫的執行沒有效果。或許這句話很不中聽,讓人心底會很不舒服,但是真話總是難聽,這次說完以後,下次找說話比較好聽人的參加會議就是了。

DSC_0046

參加會議的公務員。

DSC_0047

經發局產業發展科及商業科的代表。

DSC_0048

都發局都更科劉政宏及王樹德,右邊是東海大學蘇老師助理。

DSC_0049

自由路商圈第一任及第二任主委吳重正及何澄島。

DSC_0050

都發局長何肇喜、東海大學建築系蘇睿弼、正工程司伍南彰。

DSC_0051

伍南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