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文化

何先生  您好:

我對於台中市的文化發展的事很關心,目前是台中市市民,工作在彰化(http://artwww.ncue.edu.tw/faculty-info-2.php?sn=18) 我的專長是文化政策和藝術評論,之前是「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的成員(http://www.facebook.com/renewtwcult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J6oI0LbOU)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2/today-art1.htm)

近日對於台灣塔的案子深感不安,特別是台中市窮到必須接受中國大陸贈送開往偏鄉的學童巴士,卻可以花八十億的預算去蓋一個沒有文化累積的巨大景觀,深感文化的深耕更重要,因此希望能在台中也能慢慢產生一些文化性的公民輿論界,希望我的專長能對貴推廣中心有用。

祝 好!  chiehhsiang   2012/02/21

 

吳先生  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及有意加入本推廣中心貢獻文化方面的專長,歡迎和我約好時間到辦事處來談談您的理念。

一個都市的建設不是只有建築物的形體而已,必須擁有獨特的文化內涵才能成為有靈性的偉大城市。台中市的發展過程並沒有很長的歷史,但是市中心所擁有的文化基礎比起其他地區相對的豐富許多,只是缺乏有心人好好的珍惜,並且有計畫的發揚光大。

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初期的工作是先做在地資源的調查,然後規劃設計出新的都市環境,經過不斷的溝通修正排除困難讓大家因認同而產生推動的力量,最後創造出新的現代化市區。在這個過程當中,文化的因素絕對是優先考慮的重點,將來這個新市區就是以文化導覽訴說這個城市的歷史故事,有什麼地方曾經被明鄭、清朝、日本、國民黨統治過,混合著移民、殖民、難民的文化背景?

來吧!我們需要許多熱心的人加入這項偉大的工程,為此生留下美麗的回憶。

何澄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