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羅馬的名勝地西班牙廣場

義大利的羅馬城內有個名勝地稱為「西班牙廣場」,那是因為西班牙駐教廷的大使館在附近而聞名,山上天主聖三教堂就位在與西班牙廣場相接的西班牙階梯頂端。

西班牙廣場上有一個巴洛克藝術的噴泉,被稱為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義大利雕塑家濟安·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設計,於1627年-1629年間建造完成。

在西班牙廣場與西班牙階梯相接的右側,有一棟黃白色的建築曾經是詩人約翰濟慈的住所,1821 年濟慈也在這裡去世。而現在這棟黃白色濟慈生前的住所變成博物館,來紀念濟慈。同樣在西班牙階梯的右側,15 世紀的樞機主教 Lorenzo Cybo de Mari 的宅邸也座落在此。

正對廣場前面的是康多提街﹝Via Condotti﹞,平行南邊的是法拉蒂納街﹝Via Frattina﹞和波哥諾那街﹝Via Borgongona﹞,裡面都是世界各國的名品商店。

西班牙廣廣場在假日時擠滿了人潮,大家坐在西班牙階梯上看著熙來攮往的人群引以為樂,城市當中就應該有個具有話題的廣場聚集人氣,讓遊客們在此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台中市的市中心是否能夠在綜合大樓的原址創造出這種觀光廣場?

img650561

羅馬假期的影片當中,女主角奧黛麗赫本在西班牙廣場的階梯上吃冰淇淋,成為永垂不朽的經典畫面。

001

2001年4月旅遊時的照片。

800px-Spanish_steps_arp

維基百科在人少時拍的照片。

002

我拍的商店街照片。

757px-Fontana_della_barcaccia_arp

街道的大小和市區的繁榮沒有絕對的關係,重點是要用心規劃經營。

Fontana_della_Barcaccia_2

廣場的「破船噴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