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鴻賓大飯店改建成富信大飯店

台中市市府路靠近民權路的地方,原本是一家鴻賓大飯店的原址,更早之前是東方大舞廳的所在地。鴻賓時期一樓有欣欣大餐廳,是許多人聚會用餐的地方,如今拆除後改建為現帶壯觀的富信大飯店,預訂在四月份正式開幕營業。

中區目前有許多舊建築物正在進行整建的工程,有趣的是大部分都是要修建新的飯店,這種現象意味著生意人提早感受到中區將會是許多遊客前來旅遊住宿的地區,也有人認為旅客在沒落的中區住宿,空閒時要出外逛街,卻看到許多大門緊閉的商店,不知道會做何感想?政府方面應該提出一些策略性的做法因應。

另外隔著富信大飯店的市府路上有許多年久失修破舊的老房子,在那邊形成強烈對比影響觀瞻,又該如何處置?

DSC_0343

市府路上即將開幕營業的富信大飯店。

DSC_0344

富信大飯店一樓門面景觀的公共設施尚未配合整頓。

DSC_0347

隔著一條街的市府路上殘破的舊建築物是該設法整修維護或拆除,否則如何創造新環境。

DSC_0346

小學時期我都要經過這裡來往忠孝國校。

DSC_0345

屋頂會長樹的奇觀並不是保留現狀的理由。

1 則留言:

  1. 何老師,我是對於台中市的復甦有興趣的研究生。我在猜,中區很多商務旅館的興建,會不會是陸客來台旅遊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