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朝陽科技大學中區研究團隊

朝陽科技大學都市計劃與景觀建築系副教授許國威,是本會配合都發局於去年九月間舉辦過台中市中區再發展諮詢會議後,最早參加再發展籌備會的人員之一,基於對中區發展的關心,許教授也帶領大學部及研究所的學生針對中區的一些項目進行調查研究。

2012/03/19 下午,許教授與研究所一、二年級的學生走訪辦事處,其目的是要讓學生探討中區某些特殊街廓改造的財務規劃研究。理事長何澄祥建議以合作大樓為對象進行大規模的調查工作,學習在都市更新的過程當中考量各種財務的支出,以及如何以企業經營的角度研究財務槓桿原理,加速都市更新的可能性。

隨後研究團隊立即展開分組工作,並且立刻到合作大樓觀察現況,雖然學生的課業壓力沉重,要進行這麼大規模的調查研究工作非常吃力,但是本會相對的會加以協助,其目的都是在設法改造中區,因此越多人的參與會讓事情發展得更順利熱絡。

DSC_0022

許國威教授與理事長何澄祥在辦事處二樓的會議室,與研究所的同學討論工作方向。

DSC_0023

學生們專心的聽取工作計劃。

DSC_0024

何澄祥介紹工作計劃的作用。

DSC_0030

許國威教授指導學生們該如何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