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與富信大飯店協理晤談

2012/03/19 上午十時和富信大飯店的協理程景鉅約在辦事處見面,我先到市府路附近去查看一下地形。原本是要討論四月底飯店開幕之前,如何改善飯店附近破舊建築物的景觀,結果發現這是一項難以達成的艱巨任務,最後商討的結果改由富信大飯店加強服務旅客市區導覽的軟體製作,由本會提供市區歷史文化景點特色的資料。

DSC_0002

市府路上原有的「宋尚德精神病院」舊址,現在仍然由其親屬開設吳眼科診所。

DSC_0003

「宋尚德精神病院」的對面是院長的住家,也是我的小學同學宋仲和的家,每天放學的時候我都會先到他的家中玩一下,樓上有一間他們兄弟姊妹的書房,他們回家之後就會先複習功課,所以成績都很好。而我回家之後就在店裡面玩,再怎麼努力都是他第一名我第二名,後來才知道差別在於沒有立刻溫習功課。

DSC_0004

這一排熟悉的舊建築物,如今已經是破舊不堪,也應該要設法更新重建了。

DSC_0009

富信大飯店前面的走道上,還保留著與環境格格不入的高壓電管道設施,不知道何時能夠遷移。

DSC_0011

飯店後面停車場入口處地面的塗裝工程尚未完工。

DSC_0013

飯店的後面景觀,富信飯店有88個房間,在中區算是規模較大的旅館。

DSC_0016

飯店旁,民族路與市府路口的舊建築物。

DSC_0017

另一個街口建築物的景觀比較新穎,老建築師謝碧榮的事務所就在二樓。

DSC_0018-1

富信大飯店協理程景鉅與助理劉小姐到辦事處晤談,結論是由他們負責製作中區導覽地圖,重點是要請攝影專家深入拍攝各個歷史建築物的內部造型結構,集結成冊看圖說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