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台中市中區有什麼值得觀光的?

對於一位生長在台中市中區的原住民而言,每當有外地的親友問及,台中有甚麼好玩的地方?我都會想了半天無言以對。過去在台灣經濟還沒有非常發達的時期,中區的電影院及綜合大樓裡面的遊樂設施,就可以吸引中部五縣市的民眾,全部聚集到這裡來玩。如今風華盡逝年老色衰,市中心繁榮的商業區竟然快要成為貧民窟,到處都是一棟棟廢墟大樓以及關閉的商店。如果將它做成負面的教材,這麼一段都市的滄桑史或許可以吸引一些具有同情心的觀光客前來一探究竟為何會如此?

如果我們要重新打造台中市中區舊商圈,一開始就要考慮到改造之後的環境吸引力因素,中區舊商圈不是沒有吸引力,而是過去的財大氣粗讓人忽略在這方面的經營,商圈的居民各自為政缺乏組織的規劃及領導,縱然有許多值得提出來宣楊的特色,卻因為不受重視,沒有整體的觀光策略及作為,只好任其倍受冷落。

如今機會來臨可以振作起來,在這歷史台中的區域有新舊合一的各種環節,讓我們將它串連起來,規劃出走一圈就可以體會出在地特色的觀光路線,將來就會有機會看到觀光客拿著導覽地圖到處穿梭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