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建築風格群聚

今夜我突發異想,如果我們能夠改造台中市中區舊商圈的建築物,那麼我建議在不同的區域建造世界各地不同風格設計的代表性建築物,使中區變成各種建築風格群聚的商業區。這樣不僅可以成為國際之間的話題,同時也會吸引許多好奇的人士前來參觀,別的不說,光是各校建築系的學生就必須到這裡研究比較各種不同建築風格的差異。

我們不一定要完全仿效知名的建築物型態,但是可以透過現代化的建築設計手法,強調該棟建築物的外觀及裝飾特色,再加以夜間的燈光照明計畫,整個區域就會變成有如建築博物館群一般,我相信這樣的結果一定會讓台中市的知名度大增。

在這個特定區裡面透過投資獎勵都市更新條例的建築物規定當中,必須在提供的各種建築風格資料當中選擇一種風格去做建築設計而不得重複。世界各國的都市有許多地方也有這種不同風格建築的自由表現,但是並沒有透過整體都市發展計劃使各建築物發揮相互呼應效果的規劃出現。賭城拉斯維加斯是個吸引人前往觀光旅遊的地方,該地有許多賭場飯店就採用世界知名建築風格的樣式興建,如威尼斯、金字塔、巴黎鐵塔等具有特色的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