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雖有愚公移山之難,吾心信其可行。

愚公移山

太行、王屋二山原在冀州南部、漢水南岸。年近九旬的愚公在山北居住,苦於二山阻礙出行,便說服家人子孫挖山。鄰居小孩也來幫忙。期間有河曲智叟譏笑勸阻,而愚公均不為所動,以子孫無窮反駁。最終感動天帝,派天神將山挪走。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台中市中區舊商圈自從開始沒落之後,各學術單位設法振興中區的研究報告,大概可以放滿一個倉庫之多。包括市長胡志強都說過,如果中區沒有振興,他不會將市政府辦公室遷往第七期的新市政中心,事到如今相隔十多年,還是沒有人能夠提出一套具體可行的辦法,大刀闊斧的改造這個區域的環境,讓中區舊商圈脫胎換骨變成一個嶄新的現代化商圈。

問題的癥結點在於主事者都認為這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先天的思考觀念就限制想像的空間,一直在小區域的範圍內設法做一些無法突破的變革,表面上很努力的想做出一些事情,實質上卻完全沒有辦法脫離困境。最主要的因素在於七年之病想求三年之艾,不敢去想像都市的經營可能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此次本人基於生長在中區的緣故,熱愛鄉土不忍心看著舊商圈繼續衰敗下去,因此將多年來的努力研究所得轉換成實際的行動,不論要花多少力氣都要將理念實現,逐步的完成改造中區舊商圈的目的。很多人都會勸說這是一項很艱難的工作,但是只要是策略方向正確,朝著目標前仆後繼不斷的挺進,總有一天會完成理想中的商業都市建設藍圖,所以說「雖有愚公移山之難,吾心信其可成。」萬事起頭難,但是慢慢的會顯現出努力的成果,等到大家都知道就是要這樣繼續做下去的時候,水到渠成如順風推牆,後半段的發展會有如雨後春筍般的開花結果。

本人所提出的策略方向到目前為止都很正確,欠缺的是需要時間結合各方面的配合力量,必須用組織及教育訓練的方法,讓大家都明白要如何運用各自的資源及力量,產生動能創造新局面。

1 則留言:

  1. 何先生你好
    我看完你發表的中區一篇篇的振興動態
    讓我覺的又有許多的希望
    我任職中信房屋也就讀逢甲大學務業管理學系
    對中區和東區我長期的在做第一線的耕耘
    如今看到你的用心,我又更有動力做近一步的計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