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新八町

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宋愷翔、柯威羽、魏志豪、林芫丞、黃薰逸、江怡樺、洪慧心、楊佳瑋等人,本學期以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為題進行研習規劃作業,並且以「新八町」日式復古概念做區域改造。

2011/12/23 下午,受邀前往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大樓八樓,與指導教授許國威及謝銘峰二位老師,共同聽取同學們的簡報說明,了解年輕學子們對中區舊商圈的看法,以及如何進行改造。簡報後與同學們座談,我將實務面的做法提出供大家參考比較,希望能夠激發出一些創意,補足考慮不周的地方。

謝銘峰老師擔任台中市的景觀總顧問,許國威老師則是台中市都市計劃委員會的委員,他們的地位及影響力都足以讓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有所改變。我和謝老師初次見面就不客氣的大放厥詞暢談對中區改造的想法,得到的回應是為何沒有早一點認識我,且知道我的實際行動之後,就馬上設法要幫我爭取活動經費,讓我感覺德不孤必有鄰非常感謝。

DSC_0027

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進行簡報。

DSC_0028

簡報討論教室。

DSC_0032

指導教授許國威及謝銘峰二位老師與學生。

DSC_0033

簡報之後進行座談討論。

DSC_0036-1

全體合照留念。

DSC_0038-1

變換隊形再來一張。

中區3D  

學生以中區舊市區規劃成「新八町」所做的 3D 建築示意圖。

1 則留言:

  1. 真是巧,許老師也是我研究所的指導老師,很有sense的學者。謝老師也碰過幾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