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都發局第三次諮詢會議通知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預定在2011/12/30下午召開「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諮詢會議--舊市區空間再生及永續發展策略研議。邀請出席對象主要為中區的社區組織單位。

討論議題:

  1. 考慮舊市區土地和建築環境的既存特色,發展空間結構及土地使用新邏輯,營造舊市區歷史魅力。
  2. 如何整合經濟、社會、環境與政治資源,確保自然、經濟、人力和其他資源得到最佳的利用,引導新經濟動力。
  3. 如何強化民眾參與,凝聚社區意識,重塑社區新的文化內涵。
  4. 如何以再生與活化的概念為基礎,建立舊市區新更新範型。

我請執行長林宗源代為提出的建議是:

  1. 進行資源調查,區分維修、整建、重建的對象。
  2. 整合民間、政府、銀行、建設開發、觀光、交通、文化等單位。
  3. 居民組織及教育訓練。
  4. 整體規劃、逐步推動、全面更新。

第三次諮詢會議

開會通知單

2 則留言:

  1. 這應該是: 都發局出面為(代替)得標廠商所做的諮詢會議。
    2年前,我也曾經出席"古蹟保存區規劃計畫"~~
    關懷協會喬泰華社規師被邀請了,很好!....
    只是,官方主辦的諮詢活動,卻看不見另一個真實的"地方"~ 里長呢??

    回覆刪除
  2. 何董:
    很不好意思一直沒參與您對中區再發展...
    小弟只有一點疑問及一點小小思惟:
    中區要再發展到什麼境界?...談顥景個人覺得距離太模糊...
    個人認為可以朝[土地修復]的概念去推廣,可能價值論述會很不一樣!
    阿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