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招兵買馬

今日到台中新市政中心閒逛的時候,到一樓的服務中心量血壓,剛好遇見從衛生局退休的老友郭先生,他閒來沒事就在當義工回饋社會。我說我正在忙著準備拯救中區舊商圈的事情,他一聽就立刻回應中區的問題是停車場太少,於是我就簡單的向他說明中區的問題不是單一事件而已,我們必須就整體的考量設法徹底的解決問題,比如說中區的業主都是有錢人居多,他們擁有中區的房地產卻住在別處或移民海外,店面能夠出租就出租,租不出去就關門擺著,個人擁有的小店面既不願意花錢投資整修,又沒有能力做大規模的改變,於是就任其荒廢等待太陽從西邊出來。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必須先將商圈的居民組織起來,讓他們知道唯有大刀闊斧的改變現狀,才能夠將自己的資產發揮更大的效益,例如說成立物業管理機構,設法使不動產證券化,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處理本身的資產,否則就只有繼續擺爛一途。我又根據郭先生的專業,提到環境改變的概念,我們要規劃未來的新環境,不只是噪音及人口密度的問題,還要有良好的公共設施及退縮保留活動空間充滿植栽綠地的建築,至於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可以一併在新建築物設計的時候增加停車場空間就可以解決。郭先生聽完緊握著我的手要我趕快進行。

中午等張壯熙先生開完選舉委員會之後,一起走路到隔壁順天建設營造的現代化辦公大樓,拜會聚合發建設公司的董事長陳世坤及總經理祁興國,到惠中二街的四季彩日本料裡用餐,這是台中市最高檔的日本料理店之一,聚合發建設公司新蓋的大樓就在對面。

利用機會將我的構想說明,希望爭取更多企業界的支持力量,將來中區舊商圈的土地需要更新的時候,會有更多的土地開發建設公司投入。總經理祁興國先生對我的說法產生一些興趣,他說要請公司的建築師在閒餘時間先畫出一些建築概念圖出來。在開車送張壯熙先生前往高鐵車站的時候,他表示雖然我們原本要單獨會談相關的問題,但是他從我們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已經知道我的想法以及行動的方案,將來我們就朝著這個方向一起努力,設法完成這項偉大的工程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