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林佳龍看到中區的廢墟大樓

2011/12/16上午十時,中區中正路及自由路口的綜合大樓前面聚集了一群人,這是立法委員候選人林佳龍通知大家, 他要在此處召開記者會,他看到了中區的沒落肇因於綜合大樓廢置了十多年,影響到周邊商圈隨之黯然無光,政府卻完全無能為力想不出辦法來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固然綜合大樓是屬於民間私人的產權,政府在理論上不能夠介入干預,但是私人產權的問題嚴重影響到整體都市的發展,而且問題的癥結又牽涉到法令的不周詳,以致困難重重懸而未決,政府責無旁貸的要出面設法解決,否則日積月累所造成的民怨,總有一天會爆發成憤怒的衝突。

林佳龍自從上次市長選舉失利之後,毅然將住家遷移到台中做長期的觀察與經營,經過將近十年的努力深入了解民間疾苦,決定參選區域立法委員,利用立法委員的權責從修改法規開始,從根本的源頭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他希望民眾能夠用選票讓他能夠當選立法委員,再和地方人士合作共同為地區的發展努力。

今天前來的地方人是很多,除了市議員黃國書之外,逢甲大學的劉曜華老師提供許多數據與資料給林佳龍能夠更了解狀況。公園里里長沈素玉、自由路商圈委員會的成員吳重正、何澄島、吳全等重要人士也到現場,更難得的是綜合大樓大業主之一的林文傑先生也特別趕來聆聽林佳龍所提出的解決方案。

不管大家的想法與建議為何,唯有將想法化為實際的做法才能夠成功,今天聚會的目的還是要有人在立法院關心中區居民的生活問題才有可能完成願望。

DSC_0001

記者們在自由路的太陽廣場準備採訪林佳龍。

DSC_0002

劉曜華老師擔任引言人。

DSC_0008

林佳龍發表他的看法。

DSC_0006

黃國書議員關心這個議題。

DSC_0009

自由路商圈管理委員會的成員過來了解狀況。

DSC_0014

綜合大樓的業主之一林文傑也特別趕來。

DSC_0020

記者會後與商圈成員的小型座談會。

拯救台中市中區沒落 台灣立委候選人林​佳龍提良方

By 區域中心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為拯救台中市中區沒落,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佳龍提出「針灸」良方,保證可以使老市區起死回生。他主張政府以獎勵容積辦法收購中區地標的綜合大樓,拆除後闢建為文化商圈廣場。只要此大樓能單點突破,即能為中區注入商機,風華再現。

林佳龍16日上午,是在市議員黃國書、逢甲大學都市計劃系教授劉曜華、公園里長沈素玉,以及林文傑、何澄祥、吳重正、吳全等十餘位自由商圈業主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只要他當選立委,他一定可以在四年內解決這佔地600坪,業主百餘位,目前形同中區「毒瘤」的綜合大樓問題。

林佳龍主張,政府以容積移轉及獎勵容積兩方式並行,取得綜合大樓面積約600坪的商二用地,公有化及拆除建築後,將其打造為迷人的都市廣場,一方面在此增設地標雷射燈光區、街頭藝人表演空間、戶外商業攤位及大眾運輸場站,另一方面利用人工地盤增設至少200個停車位,活化呆滯多年的重要地標區。

林佳龍進一步提到,中區再生與活化需要政府扮演積極角色,過去十多年來,中央及地方政府面對商業產權複雜的更新問題,只選擇迴避的作法,不但已經嚴重影響台中市中區的再生,對陷在使用權及土地權屬爭議的綜合大樓地主及使用人,也造成莫大的傷害。

林佳龍願意公開承諾,當選立委後將成立專案小組積極爭取內政部修法解套,一方面促成綜合大樓的商業容積可以順利移轉,確保地主及使用人的權益,並且促成中區第一座迷人的都市大廣場,讓街頭藝人、藝文活動愛好者及大眾運輸使用者願意在中正、自由廣場駐足消費,激發綜合大樓周邊的原遠東百貨及誠品龍心整建再出發,並結合高架化後的新台中火車站廣場與成功路的更新再造,找回中區的繁榮與台中人的歷史記憶。2011/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