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整體經濟發展目標

前天在成功路141號勘查辦事處地點的時候,我們站在門口聊天,對面有一位穿著整齊的中年人忽然看著我們迎面而來,我以為他想要知道我們站在這裡要討論些什麼事情?結果他竟然是開口向我們要一點錢去吃飯。

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我的內心產生悸動,除了他之外,我也曾經遇過陌生人走過來伸手向我要一根香菸抽。這個社會現象的演變讓我覺得應該深思探討,我除了擔心市中心舊商圈的衰退沒落問題,我也擔心這個看似富裕的社會,因為貧富不均而使得弱勢族群更加沒有依靠。過去政府在經濟發展的策略方面都有長期的發展計劃,每五年一期朝向整體發展目標前進,因此人人都知道應該如何努力配合,使得台灣創造出經濟發展的奇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國家好像迷失了方向,提不出長治久安的遠大目標,政治人物為了討好民心爭取選票,老是在小地方爭執不休,財務負擔越來越沉重,失業率高居不下,大家都擔心債留子孫,年青人畢業之後很難找到學有專長的工作。企業經營的獲利能力無法大幅成長,民間工作人員的薪資只能保持舊有的水準,而物價卻隨著原物料價格提升越來越高,人們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平均國民所得停滯不前,遠落在別的國家之後。我希望國家的統治者不要老是政治惡鬥,應該坐下來好好的思考應該如何才能治理這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